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分析科学系党支部赴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刘琦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6日下午,分析科学系党支部赴湖南美术馆“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于金刚同志主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专题现场学习研讨。

湖南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2013年11月3日,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花垣十八洞村首次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脱贫指导方针,全国脱贫攻坚工作才有了根本遵循。“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就是近年来在脱贫指导方针指导下获得的重大脱贫成果展现。展示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以及“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分别从重大决策部署的顶层设计、精准扶贫的“湖南样本”、脱贫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湖南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现场学习过程中,于金刚同志组织大家开展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各位同志结合家乡及身边的脱贫故事交流学习感受,同时谈了自己对于脱贫前后自己家乡及其他湖南贫困区县的切实感受,陈晓青同志还在现场遇到了一位扶贫当事人,与其交流脱贫攻坚的真人真事及思想感悟。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战中三湘大地发生的巨变,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力量,体会到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心。

随后召开党员大会,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和充分酝酿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学院七一表彰对象支部推荐的人选,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上,全体党员讨论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有关事宜并收缴当月党费,会后,全体党员在学院前坪支部责任区开展了除草义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