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7日,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与会党员进行了“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了近期自学党史的过程、感受及信念;随后,支部书记胡久刚讲党课,为支部党员逐条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阐述了其修订背景和意义;随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学院“七一”表彰对象支部推荐的人选。

会后,支部党员前往“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现场进行参观学习,体会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信心。湖南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八年来,湖南严格执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脱贫指导方针,自觉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责任担当,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成就展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分别从重大决策部署的顶层设计、精准扶贫的“湖南样本”、脱贫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湖南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打赢脱贫攻坚战,彰显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践行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的是党心民心,厚植的是党的执政根基,体现的是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胡久刚同志随后主持并开展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家乡和三湘大地发生的巨变积极发言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体会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