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赵永正为我院本科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肖子欣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6日晚,中南大学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同志在新校区化学楼128教室为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化工第一党支部讲授题为“把百年党史和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赵校长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到进入如今的新时代,对湖南在党史上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梳理介绍。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在这片红色沃土上,发生了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诞生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及刘少奇、任弼时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走出了一大批开国领袖、开国将帅,在百年党史上开创了惊天动地的历史壮举,作出了突出的历史贡献,奠定了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

党课最后,赵校长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湖南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理解和把握,就要把湖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光荣传统发扬开来、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下去,就要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力量凝聚起来、时代重任担负起来,以实干实绩告慰先辈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