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马鑫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在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座谈交流会,特邀支部优秀退休老党员叶红齐和满瑞林同志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赶上了科技创新的好时代,国家的研发投入大幅增加,科研环境明显改善,科研工作者有很好的环境放飞自己的智慧和梦想,也正如总书记的讲话中所提到的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到坚持四个面向,做好各项工作。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肩负使命,敢于挑战基础前沿和工程实践的难题,为我们的科研发展、学科建设实质性地向前推进贡献力量。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我们化工专业也是大有可为的,也正如总书记提到的我们也要沉住气,静下心,耐得了寂寞,坐得了冷板凳,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项是支部组织委员谢乐同志领学《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谢乐从延安精神的内涵,在新的历史时期应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支部书记韩凯总结指出,延安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属于过去、现在和未来。延安精神也属于“学史崇德”中“德”的一部分,包括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功德,严于律己的私德。韩凯希望全体党员坚定不移立政德,努力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

接着支部优秀党员前辈叶红齐和满瑞林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以及切身经历作发言,与支部成员进行学习交流。他们一致认为祖国历经磨砺、破棘而进,取得了今天辉煌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离不开党员们的坚守,离不开亿万国人的艰苦奋斗。最后,叶红齐和满瑞林同志希望大家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我们党的100岁生日。接着支部邀请叶红齐和满瑞林同志为支部党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全体党员在叶红齐和满瑞林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支部通报了支部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会后,党员现场交纳了6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