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华绪雨为本科生制药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彭毅    浏览次数:


6月19日晚上19:00,本科生制药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华绪雨同志以“学史力行”主题,为党员同志们讲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党课,26名在校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华绪雨同志强调会议主题——学党史,重在力行。接着,她从“履行知行合一”、“纸上得来终觉浅”、“从历史走向未来”、“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等四个方面介绍“学史力行”的内涵,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学史力行要有带入感和责任感的要求。

1

华绪雨号召全体党员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初心与“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中华儿女》杂志社记者采访时也有过类似表述,他说:“小火烧温水,常烧不断火,有时还给添点冷水,而不是烧三把火”,二者都告诫与会党员要为群众谋长远利益,而不贪一时之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增强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动力和智慧,相信未来会在实践中进一步锤炼党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