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朱敏为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项赢尔    浏览次数:


6月21日晚上19:00,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在化学楼124教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联系支部的院党委委员朱敏老师讲授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8名在校党员参加。

朱敏介绍了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个重要阶段。然后从“红船精神的历史由来”、“红船精神的内涵解读”、“红船精神昭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这四个方面介绍红船精神的价值,并向全体党员提出“学习红船精神,成为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和奉献者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上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能乘风破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红船精神,相信在未来会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在实践中长智慧,风雨中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