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项赢尔    浏览次数:


6月21日晚,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在化学楼124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负责人项赢尔同志主持,28名在校党员参加。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李璞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在叶开锐同志领誓下,参会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正式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同志在项赢尔领学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项赢尔代表支委班子述职,总结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情况和发展党员情况。本学期支部每月组织全体党员及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文章,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和研讨,组织党员参观了任弼时故居、郭亮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和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观看了建党百年专题片和红色电影,开展了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铭记初心与使命,并进一步将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为师生办实事成效。述职结束后,李浩扬同志分享了他对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读后感。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分为三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李梦璐、凌卉、唐宇飞三名同志分别代表各组进行总结发言,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应该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身体素质,直面挑战,不断前行。接着支部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学习、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阶段性总结,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针对性整改措施。自我剖析之后,其余同志依次对发言同志提出中肯批评与合理建议。

支部负责人项赢尔作大会点评,提出支部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打破纵向年级的交流枷锁,增强内部联系,互帮互助。最后刘有才副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志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今后学习生活中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不断进步,砥砺前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