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冶化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学史力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邹国强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日,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党支部在化学楼234会议室举行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久刚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本次活动主要议题包括专题学习和研讨、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述职、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等。

首先,支部书记胡久刚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主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分享了他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感悟:学史力行,贵在践履,领悟伟大思想中汲取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自觉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学史力行,要在悟思想上高山景行。学史力行,要在抓落实上雷厉风行。学史力行,要在办实事上择善而行。学史力行,要在守清廉上克己慎行。学史力行,要在开新局上实干笃行。

随后,在纪效波副院长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接下来,党支部书记胡久刚同志代表支委班子述职,本学期主持召开了 “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等党日活动六次;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表现;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倡导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上做更多原创性的成果,在教学上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才。

其次,支部成员在近期党史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党性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通过深刻反思,深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新的工作计划,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最后,党支部书记胡久刚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