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7    作者:陈梦洵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2日下午,硕士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在化学楼128教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徐文双同志主持本次会议,联系支部的党员干部韩凯老师列席指导。

会议伊始,徐文双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讲话学习之后,书记播放了央视新闻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回顾。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庆祝大会上,“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讲出了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心声。

会议第二部分,徐文双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介绍了上半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情况,总结了其中的不足,比如缺少活动组织经验,与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不够紧密,时间规划还需加强等等。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也取得一定效果,比如支部内活动形式更加丰富,支部成员参与感更强,支部纪律有很大改善等等。

会议第三部分,全体党员分四个党小组进行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四个党小组分别派代表进行总结。第三党小组代表陈梦洵同志总结道,对于理论学习薄弱的问题,可以学习《觉醒年代》中的场景,每月召开有读书会,一起研读经典著作。通过总结,各个党小组之间互相学习,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不断总结改进。

会议的最后,韩凯进行点评和指导,他进一步解读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意义,鼓励支部全体党员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