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蓝晰雯 高柱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4日19:00,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在化工楼132党员活动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述职,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全体党员分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高柱同志主持会议,联系支部的党员滕晓雯同志列席指导。

首先,高柱书记带领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随后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后,由高柱书记领誓,全体参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支部书记高柱代表支委班子述职。述职内容包括新支委班子成立以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分为三组,每一组由一位支委组织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组内每位党员轮流发言。各位参会党员同志分享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和收获,同时针对各位党员同志在理论学习、科研工作、人际交往、身体素质提高等方面的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以及提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