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无机化学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党史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何飘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5日,无机化学系党支部在化学楼132室举行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寿春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无机系教师参会。本次活动主要议题包括专题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述职、批评与自我批评等。

首先,支部书记张寿春同志带领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总书记发出召唤: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历史答卷,正等待着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共同书写。随后,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其次,党支部书记张寿春同志代表支委班子述职,总结了四个方面:召开了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日活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捐助云南省宣威市羊场镇陈湾村小学活动;存在的问题及表现;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工作生活中的具体行动,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真正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担当精神,多做实事,齐心协力为无机系的各项工作能上一个新台阶而尽到每个党员的最大努力。

然后,支部成员开展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读后感,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别从:学党史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大局开新局,存在的不足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设想,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

最后,系主任易小艺对本学期无机系工作进行了小结,其他教师也积极发言,为无机系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党支部书记张寿春同志做本次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