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一党支部召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周思宇    浏览次数:


7月10日晚19:00,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化学楼123教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三部分进行。支部书记周思宇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全体党员在周思宇领学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三个为什么”之间的理论逻辑关系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

会议第二项,欧阳白雪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开展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存在不足以及整改措施。刘景妍同志表示:“‘以青春之生命,延华夏之华年’这是关于陈延年名字最美丽的解释,‘让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这是陈乔年英勇就义时的慷慨陈词。延乔路虽短,但尽头是繁华大道。路途虽短,却经历了一百年的艰苦奋斗。这盛世,如他们所愿,我们会沿着他们的道路,一往无前,替他们看尽繁华!”高欣宇同志讲到:“要做到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前辈们的艰苦卓绝是什么、当下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周思宇同志作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要贯彻在日常生活中,要消化在理想信念中,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刚才有同志提到延乔路地尽头是繁华大道,那么我们青年研究生党员奋斗的青春的尽头就必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后组织委员收缴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