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有机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蒋艳姿 欧阳锋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11日,硕士生有机第一和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观影过程中,同志们被战争中志愿军战士们英勇作战无畏牺牲的精神所打动,由衷地感受到现在生活得来不易,“这场仗我们不打,就会由我们的下一辈来打”,让人泪目。《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民为了美好幸福生活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看完电影后支部组织了观影交流会,大家纷纷发言。周龙同志说:如果不是当时的志愿军奔赴战场,保家卫国,为我们创造出和平的发展条件,可能我们就要面对被迫的残酷成长,致敬志愿军!这是一部电影,还是一段历史,更是一场致敬,只要我们记得,他们便会永生!刘冰洁同志说:《我和我的父辈》让人既泪目又开心。我们中国已经日渐强大起来了,而那些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革命先烈们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里,致敬英雄!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情依然热血澎湃。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为人民奉献、为和平牺牲的烈火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所做的贡献“得民心与当世,系民思与身后”。身处和平年代,重温烽火岁月,回忆苦难与辉煌,我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夯实基础知识,努力做实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从化学角度改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