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马鑫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在学院132党员活动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韩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努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要求的“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党日活动第二项,联系支部的院领导刘广义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刘广义指出,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渴望人才,需要人才,而我们从事高等教育事业,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更加全面地培养爱党、爱国、有理想、有思想的优秀创新人才。刘广义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随后,支部成员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漆静、周永华、王强、曹占芳四位同志做主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漆静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之抖擞,感到无比骄傲,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在科研岗位上用真心、下真功,传承先辈们的科研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周永华同志表示,我们要学习、感悟、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奋斗力量,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王强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曹占芳同志表示,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感悟真理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激励我们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奋斗意志走好新的征程。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推选学院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人选及出席学院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接着支部为钟宏、李海普两位同志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全体党员现场交纳了10月份党费。

会前会后分别召开了支委会,就相关支部工作和推荐人选等事项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