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李璞为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杨语帆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4日下午,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李璞在新校区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为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首先,李璞同志带领大家从数字看全会精神。1、2、3、4、5、10、13七个数字分别代表了我们党的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10个坚持”以及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其中,他特别强调了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10个坚持”中的第一条——坚持党的领导。李璞同志列举身边具体事例向大家讲解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并指出尤其是青年大学生党员更应讲政治有信念,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一言一行都应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去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努力做到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践行“10个坚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寒假期间也要不断学习,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奉献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