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有机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王宏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7日下午三点,硕士生有机第一党支部在132党员活动室召开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宏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第一项内容是王宏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随后与会同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三名同志发言表达学习感想,刘强兵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这句话让与会同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我们这一代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出正确的选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力量。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讨论和表决黎宇嫣和刘强兵同志按期转正问题,两位同志分别汇报了预备期的思想和学习工作情况,组织委员杨男同志宣读了支委会对两名同志的考察意见,随后全体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逐个表决通过了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及评议,王宏同志总结了近一年来的工作,指出全体党员要利用好空闲时间加强对党的先进理论的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时事的了解,防止思想滑坡。同时叮嘱各位同志要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生活中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一年的工作进行评议,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相信明年支部建设将会越来越好。最后,支部书记布置了下一步有关工作,并强调了寒假注意事项,提醒每名同志返乡途中要做好防疫措施,在家要遵守家乡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