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二党支部进行党课学习并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袁亮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8日下午19:00-20:00,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二党支部在化学化工学院128室进行专题党课学习,此次学习由唐俊涛老师主讲。支部书记薛倩婷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共29人参加,7人因故请假。

首先,唐俊涛老师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而又全面的阐述,他强调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时代赶考路上,年轻党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本质内涵和重大意义,努力增强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参会同志就学习贯彻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认真学习,表示要不愧时代、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奋进者。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随后,支部书记薛倩婷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新华社建社90周年贺信、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贺信、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做年度述职,支部成员进行评议,薛倩婷同志从党支部基本情况、2021年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她表示本年度的工作总的来看,是以较高的水平完成的,但仍存在政治学习主动性不高、支部不同年级同志之间融合程度不够等问题,希望同支部的各位同志一起努力,进一步优化教育方式,探索形式多样学习方式,提升支部凝聚力。随后,支部成员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评议,并提出相关意见。

会议最后通报了本年度党费收缴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相应部署。

唐俊涛老师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