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调研和指导。彭立威一行检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学院工作情况汇报。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在校的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罗永忠就学院党建思政、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以及学院的发展不足与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院长刘又年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具体推进情况和人才引进及培养情况。院领导刘有才、卢红梅和阳华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汇报交流。

听完汇报后,彭立威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化学化工学院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党建工作特色突出;化学学科建设进入ESI全球前1‰,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明显,学院发展呈现“先进中的标杆”、“进步中的前列”、“困境中的向上”、“和谐中的团结”、“大院中的强院”工作特色。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国之大者”,将学院的发展融入国家社会发展需求、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眼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要抓实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增强责任担当,完善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坚持质量立院。要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推进优势学科间交叉融合,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影响力。四是要进一步深化从严治院。要强化规矩意识,聚焦“三重一大”决策源头风险防控,把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决策廉政风险关,抓好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安全稳定、作风建设和学生工作,特别是近期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彭立威一行还到学院部分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