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贺志军书记、宋晓东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张佳琪和朱显妍一行来我院就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并参观我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成果展、党建示范基地以及文化建设成果展。

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代表学院党委热烈欢迎贺志军一行的到来。他表示,两个学院之间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沟通,此次调研交流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并有效促进双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提升。罗永忠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并从“三个结合”、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强调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着重做好制度建设、政治把关、理论学习、落实落地以及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要从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提出了如何进一步有效发挥党员在推进中心工作方面的先进作用等问题的思考。

贺志军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对我院发挥党建工作示范引领作用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赞赏。他表示,今天来到化学化工学院,通过深入交流,感觉贵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清晰,深受启发,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充分借鉴。贺志军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和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的经验以及申报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成功获批的经验,并认为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相融合,与发挥党员先进作用是紧密结合的,要积极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要把握上级党组织最新文件精神核心要义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广大党员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的劲头。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分别就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其它一些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一致约定今后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携手共进,不断提升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影响力和引领示范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样板党支部书记张茂林、专职组织员李璞以及宣传干事汪菁垚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