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无机化学系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作者:何飘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4日,无机化学系党支部在化学楼129会议室召开3月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寿春同志主持,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南大学第四届“两委”委员第二轮推荐。联系支部的院领导罗永忠书记到会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张寿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总书记提出了六点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随后,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参会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测评。各个党员主要围绕:党史教育学习情况、2021年度本职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下一步计划怎么做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

罗永忠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无机系党支部2021年度的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积极推进中心工作。

最后,支部开展了校“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二轮酝酿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