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校区化学楼229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集中精力办好学院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以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罗永忠作专题学习报告。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大判断,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学院各项工作始终。

罗永忠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近期重点要抓好以下方面工作:要切实担负起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责任,加快学院各方面高质量建设步伐;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确保全院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