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王燕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4日晚上19:00-20:40,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一党支部在化学化工学院125教室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思宇同志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几个方面:

一是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内容主要包括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求是》杂志2022年2月发表的文章。

二是以党小组为单位,每位党员简要就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及个人对照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及学习情况,开展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之间开展互相批评。最后,支部书记周思宇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克服在假期之间的惰性,多加强身体的锻炼,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并且希望大家能够“摆脱多巴胺,追逐内啡肽”,把一种临时的快感变成一种成就感。最后,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等次统计情况如下,被评为优秀的同志有:周思宇、李文彬、欧阳白雪、刘景妍、陆红秀、王燕、谢春霖。其他同志为合格。

三是推荐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工作。

四是收缴当月党费。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一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的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主动学习、风清气正的政治神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