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李冠臣 邢博钧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4日16:00,本科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在新校区化学楼124教室开展了4月份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范帆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范帆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的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范帆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扬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的开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

随后,支部书记范帆讲授“学百年团史,做时代青年”主题党课,就共青团简史、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方面进行讲授。范帆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支部成员作为新时代中南学子,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化院、在中南、在全国各地谱写青春华章。

会议第三项讨论付鹤一同志转正问题。付鹤一同志就自己一年来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了汇报,对自己一年预备期以来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做了深刻剖析。经支部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同意付鹤一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同时还通报了支部18级党员学生考研升学及就业情况,范帆勉励19级党员同志及早准备及早行动,并布置支部其他有关工作以及收取四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