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硕士生有机第一、第二党支部赴许光达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欧阳锋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5日上午,硕士生有机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开国大将许光达同志故居参观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美德,赓续先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许光达,湖南长沙县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的主要创建者。

680889287681758029 721650870671588585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许光达将军生平陈列馆,了解了学习了许光达将军追求真理的一生,勇于奉献的一生,忠诚刚正的一生。他一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和可贵品格;他心系群众,平易近人,与士兵和群众同甘共苦;他秉持本色,清白传家;他襟怀坦荡,严于律己,几番让衔,被毛主席誉为“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大将虽逝,音容犹在。

观展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加自身本领,在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