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5月2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学习研讨会,院长刘又年、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大家一致认为,全院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坚定不移把捍卫“两个确立”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罗永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勇担政治使命,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切实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三要压实政治责任,抓紧做好学习传达,系统开展宣传阐释,精心组织实践寻访,持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全力以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