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作者:李佳宁    浏览次数:


523日下午,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在化学楼132会议室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元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李璞同志列席指导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后,全体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讨论代一辰等5名同志发表个人学习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化为每个人前进的无穷动力,做时代见证者,更要做时代的奋斗者,始终高扬爱国的旗帜,树立远大的理想,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在为祖国奋斗、为人民奉献的征程中不断超越“小我”、成就“大我”,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会议第三个环节,讨论李林杰等六位同志提交的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六位拟转正的同志依次向大会汇报了本人在预备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对取得的进步进行总结、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和剖析,并提出今后的改进举措。随后姬慧敏同志作为培养考察人就六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向大会进行介绍,赵元超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其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接着,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根据投票结果,赵元超宣布大会决议,通过了李林杰等六位同志的转正申请。


议最后赵元超书记进行总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接过老一辈科学家的接力棒,拓展知识面,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研究,为祖国的科技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全体党员现场交纳了5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