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赴杨开慧故居、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谭澳利    浏览次数:


6月5日,学院党委分党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组织在校毕业生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杨开慧故居和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9时许,全体党员抵达长沙县板仓杨开慧故居。通过参观杨开慧故居和杨开慧烈士陵园,大家了解到了杨开慧同志的生平事迹,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青年一代要弘扬时代风尚,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新时代模范青年,要坚持修身立德,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全体党员在尉江和谭澳利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现场分组开展“扬青春力量 担时代重任”专题讨论。其中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谭澳利表示:在学习了杨开慧同志伟大事迹之后,深切感觉到一代“骄阳”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正是他们这种不怕苦累不怕牺牲的精神,铸就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青年党员应当传承好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不负时代的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13时许,全体党员前往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陈树湘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在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的冲锋精神,在如今的时代潮流中,正是青年一代肩负历史使命,展现青春姿态的关键时刻,在革命先烈英勇奋进的精神洗礼下,党员同志们坚定了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同学们瞻仰了革命先烈,重温了党的历史,对党的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各行各业中更要敢于担当,发挥党员本色,立足奉献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