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时代各有不同 青春一脉相承——硕士生化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刘少奇故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张鑫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日上午,硕士生化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故里参观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美德。

刘少奇同志,生于湖南省宁乡县,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

出发前支部书记徐文双、张鑫向大家强调了出行安全及防疫注意事项。抵达景区后,全体党员自主参观了刘少奇同志故居、纪念馆和历史陈列馆,了解学习了刘少奇同志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党的建设等领域作出的理论建树。刘少奇同志是党内公认的党建理论家,深入总结和提炼我们党治党治国的重要经验,为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重大理论贡献。他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论党》《论党内斗争》等都是党建理论的重要著作。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时而驻足认真研读,时而踱步独自思考,时而簇拥热烈讨论,学习过程中收获良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一个民族只有寄希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正如刘少奇同志一样几十年如一日,为党的巩固和发展,在时代的长河中进行不懈的斗争,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尊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积极传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优良传统,更应该用我们的青春书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