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硕士生制药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龚赞 侯姣姣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6日,硕士生制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杨开慧故居、杨开慧烈士陵园及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开展“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30分,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杨开慧故居,随后自行参观杨开慧烈士陵园。恰阴雨蒙蒙,陵园绿树繁茂,冰冷的石碑载满烈士事迹,我们久久伫立、遥寄哀思。杨开慧同志的一生,都在为“寻出一个信仰”尽心尽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运动不懈努力,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发展。杨开慧同志曾说:“我想寻出一个信仰来!后来我就决定了我的态度,尽我的心,尽我的力,只要做到这一个‘尽’字,其余就不是我的责任了。”我们也必要将这种精神深植心中,用坚定的信念指引前进的方向,尽心而无悔。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罗文环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宣誓声铿锵有力、感情饱满。重温入党誓词,是希望支部每一个党员牢记入党时对党旗做出的宣誓并将此作为自己终身的行动准则,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对自己保持高标准严要求,与时代共进。

下午时分,在讲解员满怀激情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陈树湘纪念广场。陈树湘烈士英勇善战,战功显赫,所在部队多次掩护大部队战中转移,最后不幸被俘,断肠明志。他的事迹惊心动魄、感人深切,英雄虽远去,精神永传承。

最后,支部副书记罗文环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的专题研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参观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踊跃发言,支部党员同志们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和深深哀思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广大青年生逢其时,更应当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