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二党支部赴杨开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袁亮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5日,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杨开慧纪念馆和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坐落于长沙县板仓,杨开慧不仅是毛泽东早年革命活动的伴侣,同时还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在杨开慧故居,支部同志了解了杨开慧短暂的一生,其展现出的至死不渝的革命情怀以及“坚守信仰、以身许党”的党员本色让每一位支部同志都深有触动。

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纪念馆,了解了陈树湘英勇的生平事迹,在他短暂而又悲壮的一生中,血战湘江,断肠以明志,为党和人民流尽最后一滴血。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陈树湘绝对忠诚、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不断汲取前进力量,锤炼斗争本领。

随后,支部书记薛倩婷组织全体党员现场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缅怀党浴血奋战的历史,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大学生党员党性觉悟,激励了大家努力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进一步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