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赴杨开慧故居、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6月5日,化学化工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赴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班导师赵元超带队。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培训班学员们参观了杨开慧故居,通过观看故居的陈列物,详细了解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随后,党员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杨开慧烈士陵园,向烈士默哀,表达缅怀之情。

当天下午,全体学员来到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实地参观瞻仰,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在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在陈树湘烈士雕像前默哀、鞠躬,祭奠缅怀英烈,缅怀他为国家前途、民族解放不畏牺牲、顽强战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以及断肠明志、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杨开慧、陈树湘为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