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彭红建老师为硕士生有机第一、第二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4    作者:蒋艳姿 欧阳锋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8日上午,硕士生有机第一、第二党支部邀请了有机及高分子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彭红建老师在132党员活动室以“传达学习中南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硕士生有机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彭红建老师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情况: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迈出新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还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工作,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实现重点突破和整体发展的五年,是乘势而上和快速发展的五年,是和谐稳定和健康发展的五年。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彭老师对有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科研再创新高,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同志们也斗志昂扬,对科研生活充满信心。

党课结束后,有机第一支部的支部书记王宏同志发言,希望同学们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机第二支部的支部书记酒银同志表示,希望党员们会后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随后,叮嘱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暑假要注意人身安全并谨防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