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化学第二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8日下午,博士生化学第二党支部在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梅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梅雨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讲授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梅雨同志的带领下我们认真学习了这次大会的一些关键提法,包括“三个务必”、“五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梅雨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随后,支部党员分党小组开展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员积极发表看法,部分党员同志现场发言。其中,徐国号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的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加深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杨牧士同志对学习二十大后发表了他的感受: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做到的“五个牢牢把握”。这也是我学习二十大精神最关注的内容。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精神的力量能够跨越时间和空间,对我们来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持续向前奋斗,学好本事本领,付思想、精神于实践,见之于成效。

分组研讨学习之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党员教育片,梅雨部署了支部近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事宜。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缴纳了10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