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孙冰倩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31日晚,硕士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在化学楼128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林茵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书记林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主题为大家讲授了党课,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从大会主题到报告整体框架再到此次大会中的一些关键论述点,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随后,全体党员分五个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每位党员同志均在小组内就自己对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及收获积极发言,而后由党小组的组长作为代表,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从科教兴国等各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其中罗文杰同志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而在二十大报告的结尾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用一段语重心长的话寄语青年。恰逢其时,正值青年的我们要认真学习,沉心科研,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紧接着,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片——《排棒的“高速路”》。该片讲述了湖南省高速公路有限集团扶贫的鲜活故事,身为深度贫困村的湘西保靖排棒村在他们的帮助下成功脱贫摘帽,奔上了小康的高速公路。三年间湖南高速集团按照“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产业兴村”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开发了黄金茶、烟叶等诸多项目,为排棒村筑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高速路”。在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更多的“排棒村”修通了致富路,走出了贫困的泥泞。身为学生党员,我们也要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和水平,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

最后,林茵同志传达了学院党委近期工作要求,部署了支部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会后,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