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31日中午,本科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在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肖茜斤主持,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元超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赵元超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重点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根基,从十六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带我们回顾了党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殷切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督促我们当代大学生继续发奋学习。

随后,肖茜斤主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耿正雷、韩梓培、霍存帅三位同志分别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当代青年人目标三个方面进行现场交流发言,肖茜斤分别对三位同学的发言进行评论总结。

议程第三项,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毛泽东在岳麓山上”初心教育片,该教育片主要内容为一位已退休的岳麓山讲解员介绍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共产党员青年时代在岳麓山旁的学习经历。通过集中观看教育片,全体党员领略到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并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肖茜斤传达上级党组织相关工作要求,部署了支部近期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