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有机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戴良鸿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5日下午,硕士生有机第一党支部在化学楼132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王宏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这是党中央综合各方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作出的重大决策。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从了解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的百年历程出发,系统学习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主要内容,特别是重点把握党章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定位上的新阐述,做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

说明: d3134e564a9848ed25b9a27599db46b 说明: 72b597600a94971df6b899761844647

会议第二项,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受庞娥同志为预备党员事宜。王宏同志首先宣读了会议要求,然后庞娥同志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对自己的个人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支委会介绍了其教育和考察情况。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逐个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受庞娥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第三项,王宏同志主持开展了支委会增补委员选举工作。会议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方式选举增补了两名支部委员。随后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全体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形式选举产生副书记,并对其他几位委员进行了分工。全体委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负责、相互协调、团结向上,努力做好支部各项工作,推进硕士生有机第一党支部建设迈向新台阶。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缴纳了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