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永正为联系支部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李书晴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31日,在新校区化学楼128教室,中南大学校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为其联系的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党课主题为党的基本路线和现阶段任务。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与并认真学习了本专题知识。

赵老师开场就深入讲述了“党的基本路线的本质要义和功能作用”,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党的基本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这句话的魅力所在。随后,赵老师运用一个生动的类比“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引出了“基本路线的历史发展与阶段特征”的讲解,同时还为学员们分析了党的基本路线的变化历程及变化原因。之后,赵老师列举了从战争年代、建国时期、改革开放以来的一系列事件,联系历史任务及中国的基本国情,提出了何为“党在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最后,赵老师以“党员――人民的公仆”为立足点,激情讲述了如何“坚持道路自信,圆满完成任务”,让大家认识到当代学子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党的历史任务及当代任务的完成过程中应该有所作为,争做“无愧于祖国和时代的追梦人”。

本次党课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党的基本路线与现阶段任务,充分激发了同学们追求“中国梦”的热情,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课后顾海馨同学表示:只有了解过去,牢记社会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才能给未来以借鉴,给我们提供方向;恰如人之旅途,唯有牢记自己始于何处,终于何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李晓婷同学深刻认识到当前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她认为我们这一代人终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化学生,必须牢记使命,关注前沿问题,在专业领域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