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九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30日14时,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于化工楼132教室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刘世宏同志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刘世宏同志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八个方面展开,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的主要内涵,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的理解,并结合中南大学在扶贫工作的实际做法,使得支部成员对脱贫攻坚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接着刘世宏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来湖南考察调研时给广大青年学子的青春寄语,并观看了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总书记希望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让大家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上背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的重任,当下更要加紧理论学习,做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人。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支部成员一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带领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取得决定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大家深刻认识到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难度很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当代大学生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担当历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