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支部建设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研究生发展对象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7-05-10    作者:黄雅亮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入党前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5月8日,我院邀请研究生辅导员滕晓雯老师,组织了一场"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讨论。大家激情饱满,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学生们受益匪浅。

首先党务助理黄雅亮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一个开场介绍。从党内外形势诠释了为什么加强党性修养。随后,通过观看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从陈岩石同志的一段经典发言片段为切入点展开讲解。该片段表现出了一位老党员的入党动机和入党过程,让我们清楚知道在战争年代只有党员才能扛上炸药包,才能冲在最前面流血战斗,也让我们再次审视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且鼓励每位党员在新时期也要勇于扛起我们的“炸药包”。影视剧中这些片段,将抗战时期的画面生动诠释,热血的场面深刻唤醒了在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

接着,六名积极分子依次积极发言,从理论的学习、榜样的故事、自身的经历等多方面在阐述心中的党性,心中的合格党员。张合同志在学习的基础上指出作为当代学生应该谨遵“四讲四有”,王梦迪同志通过《人民的名义》整部剧来诠释一个党员应用的精神面貌和当代人民应具有的职业精神。整个过程大家满腹热情,活动进行得十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