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支部建设 >> 正文

风雨路上,你我同行 —研究生2016级联合党支部福利院公益之行

发布时间:2017-05-19    作者:陈见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研究生2016级联合党支部的19名成员,前往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公益文化”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支部成员捐款购买的500多元的物资(牛奶、麦片、画笔、素描纸、牙膏、花露水等)和前期由研究生2014级分化党支部捐赠的旧衣服、旧鞋子(共计182件),并和院里的孩子和老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和共同活动。我院党委为提升党日活动质量,加强党日活动过程管理,本学期开始实行党日活动立项制度,本次的义务募捐以及公益之行活动就是在党日活动立项申报制度的支持下开展的。

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始建于1987年,是隶属于长沙市民政局的副县级事业单位,集中供养残障“三无”民政对象,主要承担孤残儿童、失智失能老人和残障人士的收养、安置、医疗、康复等工作。实行“一院二址”管理,原址位于长沙县榔梨镇,2011年底搬迁至新址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边山社区,新院东邻红旗路,西距雨花区政府,北毗武广高铁火车南站,南望环城高速,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床位1000余张,现有服务对象800余人,院内环境宜人,具有现代化、个性化、园林化的特点,是“群众满意窗口及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首批示范性福利院”“长沙市文明标兵单位”“学雷锋双十佳先进集体”,是全国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示范试点单位。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陈见代表慰问组所有成员将慰问品赠予福利院,并诚挚的祝福孩子们能够幸福快乐的成长。随后,在福利院李老师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参观了解了福利院的备餐、洗澡、活动场所、教室等场所和设施,并和老人和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占福利院比例最多的是7-14岁的孩子,他们大多是因为残疾或疾病遭到遗弃而被社会各界送至福利院的弃婴。大家看到房间里整整齐齐排列着几十张床,几个保教阿姨穿梭在其中,有的孩子趴在床栏上好奇的打量着,有的被阿姨抱在怀里玩,还有的吃饱了睡得正是香甜。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使他们得到了医治和成长的机会。

“类家庭养育”是福利院创新的一种不同于集体生活的养育方式,在“寄养家庭”中,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到了普通父母一样的关爱和温暖,身体、情感、智力成长的更加健康。

这次公益慰问活动受到了福利院老师的热切感谢和赞扬,并达成和福利院建立长期帮助关系的意愿。在看过孩子们在福利院生活、学习、医疗、康复的环境之后,慰问团的成员们感到十分的欣慰:党和政府没有忘记这些孤残儿童,全社会也都在关心他们,尤其是经过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让他们和其他儿童一样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这次活动让支部党员意识到,虽然现在社会主义经济和社会发展非常迅速,但身边还有一些需要我们关注和伸出友爱之手的弱势群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除了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更有责任去关注弱势群体,去帮助他们温暖他们,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