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校工作 >> 正文

我院分党校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校党校第32期暨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南大学原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建华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马跃如教授,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刘有才副教授,2014级党支部书记周发老师,2015级党支部书记杨宵老师以及103名优秀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分党校班导师刘世宏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开始,典礼第一项是校长马跃如教授致辞。马校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对按照校党委最新发展程序要求,经过优中选优选拔出的103名积极分子表示欢迎,随后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精神、分党校的革命任务以及对党校学员的希冀三个层面进行指导。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学院分党校的任务是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政治导航,对要求入党的学生和教职工进行较为系统的党的知识培训。党校开班目的在于对要求进步的青年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批既有真才实学、又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合格的建设者。同时为贯彻校党委的最新指示,他提议此次培训班加入新的培训环节: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本次培训班中试点开展微型党课活动。最后马校长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此次宝贵的接受党的知识熏陶的机会,利用好这个契机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由班导师为全体学员介绍了分党校的相关情况、纪律守则以及学员们学习的课程安排。本次培训班将进一步加强考勤制度,严格要求学生,端正学生的入党动机。

最后,我们的开班仪式转为了“第一堂党课”,由资深党课主讲老师唐建华教授传授“认清当前形势和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唐教授铿锵有力、激情饱满的讲座引起了现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节课大家能够深刻的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