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校工作 >> 正文

刘有才教授为我院分党校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贾国萍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2日,中南大学党委党校第35期暨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新校区化学楼128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刘有才教授为学员们主讲《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82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党课由班导师李璞老师主持。

第二讲在学员们对于党课学习的热切期待中开场。分党校副校长刘有才教授循循善诱,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首先,刘教授表示,在新形势下,要保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必须把社会各方面符合党员条件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有利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增强党的阶级基础、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刘教授对在座学员表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我们能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党性觉悟,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准备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刘教授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同时,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行动指南,并以此为基础开展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最后,刘教授表示,我们学员参加党课培训首先要弄清楚的就是为什么入党、入党干什么这两大问题,只有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把握党的宗旨,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能力,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教授的精彩授课,内容充实而深刻,极具思想性,引来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本次课程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课后有的学员表示,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受益匪浅,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理解;有的学员认为,只有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才能从思想上真正入党;还有部分学员则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深受鼓舞,深刻的体会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