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校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黄金华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的党性教育实践教学活动。40名发展对象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陈列馆共展出2000多张图片、300余件实物、10多处场景。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发展对象边走、边听、边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通过参观活动,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经历的艰难险阻,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无畏的精神,不忘初心、不忘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