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校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分党校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丁沁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发展对象一行前往岳麓山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活动。

在麓山景区红色讲学点先锋讲习团文萍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来到岳麓山下清风峡的爱晚亭。爱晚亭与陶然亭、湖心亭、醉翁亭并称中国四大名亭,也是革命活动胜地,而东西两面亭棂悬以红底鎏金“爱晚亭”,是由当时的湖南大学校长李达专函请毛泽东所书手迹而制,这也是全国唯一名亭名阁中由主席亲笔提名的亭。1913年至1923年间,毛主席就读于湘江对面的第一师范,因为主张“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经常在雷雨交加的时候畅游湘江来到岳麓山,曾还夜宿爱晚亭,并说“天当房,地当床,清风伴我好乘凉”。爱晚亭内有主席草书手迹——《沁园春·长沙》,主席于1925年深秋在橘子洲头远眺岳麓山的红枫有感而发写下“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同学们认真聆听有关爱晚亭的介绍和青年毛泽东在岳麓山的故事,感受到了伟人毛泽东在青年时代的勇敢和魄力,脑海中想象到一批心怀天下大事的有志青年在这爱晚亭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爱晚亭留下了一串串令人遐思的红色足迹,也因此平添了几分伟人风采。

最后,全体同学在爱晚亭前合影留念,此行寻访一代伟人的革命足迹,聆听了有关岳麓山的红色故事,同学们感受到应以先辈为榜样,增强体魄,丰富精神内涵。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是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始终不变,同学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