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校工作 >> 正文

刘有才副书记为化工院分党校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范帆 黄金华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7日下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第6期发展对象第一讲在新校区化学楼128教室如期举行,研究生和本科生发展对象共有40名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刘有才同志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入又生动的《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班导师范帆老师主持。

刘有才副书记从教育的首要问题“培养什么人”出发,围绕“立德树人”的总目标,结合“九个坚持”的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坚持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有才副书记还将党的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新时代”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内容融入到整个课堂当中,授课内容充实而深刻,极具思想性,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获得了在场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和好评。

在最后总结讲话时,刘有才副书记还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好的青春时光。当代大学生人生的黄金期与两个一百年高度吻合,要把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召唤,与新时代共奋进,通过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