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发布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开展第三届研究生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2    作者:白丹妮    浏览次数:


2018级全体研究生:

为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18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我院特组织开展第三届“研究生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员大赛”,通过团体辅导的方式,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进一步培养研究生新生自信、自立、自强、创新的精神品质和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对象及有关要求

1.参赛对象: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所有班级(共8个)

2.各班根据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提供的活动方案自行选择确定班级团体辅导方案,原则上各班心理委员担任团辅的Leader,可搭配一个助手辅助,班级所有同学均需参与此次活动。

3.整场团辅持续时长为2-3小时。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承办:朋辈心理互助会

三、时间、地点

地点:各班级自行确定

时间:2018年11月12日—2017年11月26日(两周)

四、评分标准

考察内容

考察细则

分值

团辅方案策划

活动新颖性、活动适用性、针对性等

30%

团辅活动现场情况

Leader和助手配合情况、leader语言组织能力、班级同学参与度、活动方式等

60%

团辅后期效果

团辅视频制作效果、班级新闻稿、照片等

10%

五、注意事项

1.请各位心理委员和班级同学协调好时间后将确定的时间填好“各班辅时间安排表”,在11月10日晚18:00之前(以“**班新生适应性团辅大赛时间安排表”命名)发送至邮箱32855613993@qq.com,心助会将统一为大家安排教室,不使用教室的班级,请备注好。

2.我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可提供的基本器材有:

常用团辅道具眼罩、口罩、画笔、A3纸、便利贴等,请需要的班级提前到心助会干事处预约登记领取。

3.班级团辅方案策划占总比分的30%,请各班于11月11日(周日)晚18:00前将团辅策划(以“**班新生适应性团辅大赛策划”命名)发送至邮箱32855613993@qq.com,以供预审。

4.整个团辅过程需全程录制视频,(可以采取手机等大内存电子设备),请各班级活动后将视频压缩,在11月27日晚上18:00前,(以“**班新生适应性团辅大赛视频”命名)发送至邮箱32855613993@qq.com,以供预审。

5.各班级团辅活动结束后当晚,请心理委员及时将本次团辅班级新闻稿,以及活动相关照片(以“**班新生适应性团辅大赛新闻稿”命名)发送至邮箱32855613993@qq.com,以供预审。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500元

二等奖二名:300元

三等奖五名: 200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1:张卓敏 QQ:2411050413

联系人2:张云山 QQ:804385685

各班心理委员和助手如对于即将开展的团辅活动有任何困难请与辅导员白老师或心助会研究生部负责人王梦科联系,我们可以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帮助。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