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研究 >> 正文

“化学小分子光学探针设计及生物学应用”学术报告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12-27    作者:宋相志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9日上午10:00~11:30,中南大学化工学院青年科协联合院研究生会举办的青年学术报告在新校区化学楼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讲人为阴彩霞教授,学院宋相志教授、王建秀教授、邹应萍教授等师生到场参加。

报告会的题目为“化学小分子光学探针设计及生物学应用”,阴彩霞教授从分子识别化学的诞生及本质开始了本次报告,总结了她近期的研究进展及具体成果,详细介绍了指示剂置换法用于阴离子化学传感器的设计、硫醇及相关物质探针的设计。报告结束后,阴彩霞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细心回答师们提出的问题,全场掌声热烈不断。

报告人简介:

阴彩霞教授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与生物、医学相关的一些化学小分子的检测试剂的设计、合成和检测性能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Org Lett,Anal Chem, Chem Eur J, Biosens Bioelectron, Chem Commun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10余篇,被SCI引用1100次以上,授权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先后主持三项国家及多项省部级基金,现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组织部第二批青年拔尖人才、山西省中青年拔尖人才、山西省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太原地区青年科技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