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研究 >> 正文

“名师名家学术讲堂”—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毛宇副教授做客中南

发布时间:2016-11-10    作者:王可可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0日下午15:00,新校区化学楼报告厅133室举办了主题为“当高分子聚合遇到化学气相沉积:高分子薄膜的增量合成及其在生物医学工程的应用”的学术讲座,主讲人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副教授毛宇,本次报告会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徐海教授主持。

毛宇副教授,于1998年和2000年获清华大学高分子材料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材料学博士学位,2006年起任职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合成新型纳米涂层的研究,致力于纳米表面修饰在医疗器械,组织工程,以及药物释放中的应用。2011年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职业奖,2012年成为终身教授。毛宇教授的团队在本领域一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多篇,拥有专利和专有技术10余项,是俄克拉荷马州科技中心的主要

此次报告会,毛教授介绍了一种探索高分子合成的新方法、生物医学方面的一些应用以及理想骨架的作用三个方面,毛教授分别就这三个方面为我们展开了介绍,首先毛教授介绍了如何探索一种新的高分子合成方法,毛教授分别从传统的高分子合成方法以及层与层的黏附等循序渐进地为我们解释了这种新的合成方法是如何研究出来的;其次毛教授给我们介绍了生物医学方面的一些应用,例如神经探针的应用可以抑制胶原蛋白的生长,还可以用于医用器械上杀掉其表面的细菌等;最后毛教授还给我们介绍了理想骨架的应用,尤其提到了三维打印骨架的研究过程以及可以促进骨细胞分化的作用。

报告结束后,毛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多次互动,针对老师及同学们提的每个问题,毛教授都非常认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在座师生被毛教授对科研的严谨态度以及活跃而先进的思维深深地感染,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