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研究 >> 正文

“名师名家学术讲堂”——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成楚永教授 做客中南

发布时间:2017-05-03    作者:张健文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3日上午10:30,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Solvent Extraction: Process Development & Industrial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主讲人是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荣誉退休高级研究员成楚永教授,本次报告会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钟宏教授主持。

成楚永教授,博士,国际知名学术期刊Hydrometallurgy副主编,国际知名的湿法冶金专家和溶剂萃取专家,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荣誉退休高级研究员,中南大学客座教授。成楚永博士1968年毕业于中南大学矿物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83年获矿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0年获澳大利亚Monash大学湿法冶金博士学位。1998年~2016年在CSIRO矿物分部从事湿法冶金和溶剂萃取方面的研究工作,曾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矿物分部溶剂萃取学科的首席科学家。

成楚永教授获国际专利5项,获CSIRO奖励3项,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70篇。他在湿法冶金与溶剂萃取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协同萃取分离有色金属方面的独创性工作为湿法冶金新工艺的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国际湿法冶金界上具有重要的影响,他的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在工业上获得推广应用。

在报告会中,成楚永教授还特别根据自己多年撰写英文论文和作为“hydrometallurgy”副主编的经验,针对中国人撰写英语论文经常出现的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英语论文撰写的方法,并且以生动的实例,举例说明了研究生撰写科技论文时在语法、结构、表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修改方法。

报告结束后,成楚永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多次互动,针对老师及同学们提的每个问题,他都非常认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在座师生被成楚永教授对科研的严谨态度以及活跃而先进的思维深深地感染,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