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术研究 >> 正文

南昌大学特聘教授王珺博士做客中南名师名家学术讲堂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张楠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16:00,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多孔炭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的学术讲座。报告人是南昌大学特聘教授王珺博士。报告会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黄健涵教授主持,来自全校相关学科的师生们聆听了王珺博士的精彩讲座。

报告会上,王珺博士首先作了自我介绍,接着介绍了由多种前驱体制备高性能炭材料的工作,包括生物质材料(微藻、油茶壳)、有机聚合物(含氮超交联聚合物)及有机金属骨架材料(MOFs)等。同时,介绍了多孔炭材料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包括CO2捕集与封存、低碳烃的分离与纯化、污水中重金属离子的去除及电化学储能材料。王珺博士提到对于传统的无序多孔炭材料,近期的研究热点更应集中在有特殊形貌的功能性多孔炭材料上。因此,报告会上王珺博士还介绍了多孔炭材料的发展新趋势及新热点。

报告接近尾声时,王珺博士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针对老师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王珺博士一一作出解答。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最后,此次讲座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附王珺博士简介:王珺博士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博士毕业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化工系,曾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后。2015年入职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现任南昌大学特聘教授、学术带头人及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研究领域为多孔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